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5】“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启动
2019-09-02 08:5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2月3日,我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并介绍该平台的功能情况。连云港“在海一方”论坛、县信息中心、灌南日报、灌南电视台、灌南V讯、网络传播协会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为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县检察院、司法局、残联在江苏沙光鱼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江苏田湾律师事务所(灌南分所)组建灌南县“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该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全县残疾人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服务。在线上,开通“灯塔”检察助残手机APP直达每一位残疾人或监护人的手机,通过APP的持续推广和服务的跟进,残疾人朋友在需要维权的时候,可以立刻想到去哪里,去找谁。在线下,则设有“灯塔”检察助残服务中心,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据介绍,线上平台自11月初建成推广以来,已有6486名残疾人或残疾人亲友加入。通过线上法律咨功能为全县836名残疾人或残疾人亲友提供了免费的解惑释疑服务;通过线上法律援助功能为1名残疾人提供了民事诉讼代理法律援助服务;通过线上平台主页推送经典涉残案例23例,点击量达31516次。

  “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已在全县残疾人群体中初步形成规模,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法律维权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意味着我县“灯塔”检察助残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业务全面启动。这将弥补我县残疾人维权工作的短板,使全县残疾人法律维权工作达到“维权事项有人管,问题有人落实,案件有人办理,结果有人监督”的效果,真正为残疾人当家,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

  编辑:马先